籟籟

圈名籁籁/刺刺(´・∀・`)
日语翻译
法学狂魔。法硕在考

弹丸论破
逆转裁判
鬼灯
A团智O
审神者


翻译的质量比自己写的好ˊ_>ˋ

【润智】猫猫可以在水里生活吗


文/籁籁


给自家小公主九酱@彩虹战队队员No.5 的七夕贺文,本来打算作为生日贺,但是因为各种情况(我懒)拖延成了七夕贺。真的是非常抱歉。

童话风
全员出场
或许OOC
大概有点傻
=============

他是一个非常害怕孤独的人。身边朋友不算少,但是知心的朋友寥寥无几,大部分都是饭桌上的酒友与玩乐的伙伴。
松本润想,他如果可以遇到一个能与自己真心相交的人就好了。

松本润喜欢一个人趁着夜色在海滩上走,他的房子离海滩不远。白天的海滩上有来来往往的游客,他不喜欢这样喧闹的海滩,他觉得这不优雅。而他不喜欢不优雅的东西。

夜风夹杂着海风的凉意,松本润裹紧了自己的大衣,冲着手心吹了一口热气。就在他想着差不多是回去的时候了,忽然一阵歌声进了他的耳朵,歌声不大却像溅起的水花一般晶莹透亮,他从来没听过那么好听的声音。

歌声将松本润带到了一块大礁石后面,他好奇地看向那个唱歌的人,就着月光松本润只看到了他圆乎乎的脸颊肉和头顶一晃一晃的....猫耳?松本润觉得自己的视力或许出了些问题,也许那只是形状别致的发卡呢。

唱歌的人注意到了那股热乎乎的视线,眨了眨仿佛睡不醒似的眼尾下垂的眼睛,歌声戛然而止。

“原来晚上也会有人类过来海边啊……第一次见到你呢。”说话的小家伙头顶上的猫耳抖了抖,大概是夜风有些凉。松本润这下确定了自己的视力没有出问题。
“你是谁?”松本润强装淡定。
“小和让我不要告诉人类我的身份,不过你看起来是个好人所以没有关系。我是生活在这片海域里的海神!叫我智就好啦。”

松本润意外地只花了三分钟就接受了海神是个半裸猫耳coser的事实。也许是因为眼前的小家伙看起来太没有攻击性,他才可以像这样放下防备吧。

“猫在海里也能生活吗?”
“不是哦,我有鱼尾巴的。”小家伙说这拍了拍自己没在水下的宝蓝色大尾巴,水花飞溅起来打在松本润脸上。

啊,自己一定是在做梦。松本润这么想着准备回家了。

“你要走了吗?可是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。”小猫趴在礁石上,不满地甩着身后的大尾巴,肉乎乎的脸颊不满地鼓起来。

说起来自己真的有向臆想产物自报家门的义务吗?松本润苦笑。
“松本润。”
“那你回家以后明天还会来听我唱歌吗?”小猫有点失落。
“会。”
鬼使神差地他答应了下来。
“那说定啦!明天见!”
小猫满足地笑起来,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,乖顺的眉眼笑得弯弯的。

第二天松本润做了强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赴约,可是在约定地点没有看到那只叫做智的小家伙。在那里等他的是一个戴着高礼帽身材高挑的青年,和智不一样的是他有一双人类的脚。

“哦哦!是润君吗?”青年自来熟地喊着他,确定四下无人之后贼溜溜地摘下礼帽,一对兔耳就这么跳了出来。

这里的人都很喜欢cosplay吗?松本润觉得自己脸部肌肉有些不受控制地在抽搐。
“果然是很帅的人类啊。对了对了,智因为偷偷跑出来玩被翔酱关禁闭了,没有办法才叫我来和你说一声,让你别担心他。”兔耳青年又转了转头确定四下无人之后凑近松本润的耳朵。
“其实我也是偷偷跑出来的。”

松本润憋了一堆问题想问他,为什么出来玩会被关禁闭?你们到底是什么生物?我才不会管你是不是偷偷跑出来的勒!

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:“我可以去看看他吗?”

脑子里昨天看见的软绵绵的圆脸挥之不去,无论如何也很担心他现在的情况。

“可以啊!还没有人类来过呢!对了对了,我叫相叶雅纪。”青年拉起松本润的手就往海里走,吓得松本润开始挣扎。
“不是,我还不想自杀!”
话音刚落,一个大大的泡泡球就这样把他们包裹起来,扑通一下进入了海底通道。

海底的世界和人类世界很像,整齐划一的街道,来来往往的贝壳车。两个人站在大泡泡里在海底的道路上移动着,终于在一座看起来和普通居民屋一样的建筑物前停下来了。

原来海神是住在这么平民的地方的啊……
身旁的青年冷不丁地说:“其实我们海底居民都叫海神。而且我可以读得到你的内心独白。”

啊,这样的话,刚才那些羞人的吐槽也被他听光光了吧。

两个人一路沉默地坐海底电梯到了3104房,还没开门就传出房内软乎乎的撒娇声。
“翔酱~放我出去玩吧。我想钓鱼,求你啦。”
“不行!昨天你才被人类看到。想被抓去做科学研究吗?”
“喵......”
“喵也不行!”
“咪?”
“.......”

相叶雅纪抬手敲了敲门。门内传来有气无力的应答声,一只披着水母斗篷长着柴犬耳朵的青年开了门,手里还拿着游戏机。
“啊,相叶笨蛋把今晚的食材带回来了。”小尖嗓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。
“食食食材?!”
松本润吓得不清。

“小和你别吓他啦。”

听见声音的其他两个人也到玄关看着门口的两人,相叶雅纪从泡泡里出来。
“安心,这里没有水的。”

“啊!润君来了!”长着鱼尾巴的小猫咪扑上了松本润的肚子撒着娇。一边长着仓鼠耳朵和鱼尾巴的帅气青年无奈地摇头。

“对了对了润君...今天是七夕哦!”小猫咪抬头露出一个笑“要七夕的啾咪!”

啾咪?!会有鱼腥味吗?
松本润叹了一口气还是吻了下去。



“喂,润君醒醒,要录制了。”
“嗯?”
松本润慢悠悠地醒过来,发现自己在乐屋的沙发上睡着了。眼前他们的Leader在担心地看着他。
“今天可是七夕啊,有特别节目录制,你可要打起精神啊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
“那...赔礼道歉的啾咪呢?”
眼前的小圆脸一脸得意洋洋得撅起嘴巴。
“诶?”
“安心,没有鱼腥味的。”

七夕快乐,润君!
七夕快乐,智君。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49)